發掘好劇本 台北故事躍上大螢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4日訊】這幾年國片票房屢創佳績,台北市政府也連續四年舉辦劇本徵選活動,第一屆的首獎作品「南方小羊牧場」已經翻拍成電影,在今年上映,今年第四屆,前三名的得 獎作品也已經與電影公司簽約,從明年開始進行拍攝。

電影「南方小羊牧場」,故事背景講述台北著名補習街,南陽街的故事,是台北市劇本徵選活動,第一屆的首獎作品,今年邁入第四屆,前三名的得獎作 品,也要躍上大銀幕。

電影公司總經理 曾文祺:「我們選中的這幾本劇本可以傳遞我們公司拍電影的宗旨,就是傳遞台灣的角落之美,人文之美。」

從台北市副市長手中,接下獎狀,台北市連續四年舉辦劇本徵選活動,參加的劇本數量也倍增,得過金馬終身成就獎的電影工作者,徐立功就說,創意是台 灣電影的最大特色。

電影工作者 徐立功:「我們一直認為一個成功的電影,先決條件是劇本,在亞太地區,台灣的文化創意是最強的地區。」

金劇本獎得主 吳美枝:「主要是表現台北一些小小的地方,小小的幸福。」

從好劇本開始,挖掘台灣的角落之美,藉由電影成功上映,也讓更多人看見,台灣充沛的文化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