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國慶案逾億賠償金 全民買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4日訊】江國慶十六年前因涉嫌殺害女童,被酷刑逼供、不當審判,最後被槍決。去年軍事法院改判無罪,由國防部依照刑事賠償法,支付補償金一億三百多萬,國防部同時向失職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人求償該筆鉅額,但至今過了九個多月,才第一次開庭,司改會質疑,國防部實在不積極,擔心這筆鉅款最後要全民買單。

司改會在台北地院門口演出行動劇,一個接一個將金幣放進盤子裡,象徵要失職的軍方人員,盡快將補償金繳還國庫。江國慶冤獄案,在去年九月獲得平反,同年九月,國防部代為支付賠償金額一億三百多萬元,隨即向違法失職的前國防部長等八人,求償該筆賠償金,但事隔九個多月,才第一次開庭。

司改會執行長 林(峰)正:

「一億的賠償金,依法必須要由有過失的公務員來負擔,但這個動作到目前為止呢,從去年的十二月初,我們看到國防部對外宣布,他們會依法跟這些人求償,到現在已經九月底了。我們覺得這個牛步化的動作,讓我們很擔心。」

一億三百多萬的賠償金,一人平均支付一千多萬,不過國防部斟酌,當時的空軍反情報隊少校參謀官鄧震環是幕僚身份,而且深具悔意,只要支付280萬,但其中差額還有一千多萬,難道要由全民買單嗎?

司改會執行長 林(峰)正:

「有人提出280萬,他(國防部)也就說好,這樣ok就算了,其他的就不用付了,那請問一下,難道是國防部決定和解的官員來負擔這筆錢嗎?當然不是嘛!當然是你我,這些納稅人來負擔。」

超過一億元的賠償金,至今國防部還沒收回,是由全國人民買單?還是失職的軍方人員負責?就看國防部如何進行訴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