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香柚甜 文旦柚評鑑競賽出現雙冠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5日訊】中秋節,除了月餅,文旦更是不可或缺的應景水果, 新北市每年出產6,600公噸的柚子,2012新北市文旦柚評鑑競賽,評選結果出爐,來自八里的 張讚群獲得甜柚王及特等獎,拿下雙料冠軍。

新北市舉辦一年一度文旦柚 評鑑,來自八里的柚農張讚群拿下甜柚王及特等獎雙料冠軍,他分享種植文旦柚的心得。

特等獎&甜柚王 張讚群:「就是有加愛心跟用心在裡面,當然甜度就會比較好這樣子啦,沒有什麼特殊的技巧,當然就是要專業也要認真,這樣才能把文旦柚的品質提升到最好。」

要挑選好吃的文旦柚,除了外型呈三角形,外皮光亮外,農業局長還透露了小祕訣。

新北市農業局長 廖榮清:「在選的時候,這個重量一定要重一點,重一點的話,那種甜跟裡面的,果實的一個厚重,代表這個品質是棒的。」

除了當水果吃,還可以有另一種吃法。剝出果肉,將水、冰塊及由柚子皮洗淨切成絲加糖水熬煮出的柚子果醬,一起放入果汁機攪拌,就能輕鬆完成文旦柚冰沙。

「柚子」的「柚」和「保佑」的「佑」諧音,有吉祥之意,也成為家家戶戶過中秋佳節,少不了的應景食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林嘉韋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