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部落客 明信片記錄旅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5日訊】有一位學校老師,同時也是部落客的作家,去年一次環島旅行,他紀錄旅程的方式不是用相機,也不是用日記,是用明信片。他每到一個地方,就在空白明信片上面畫上當地的民俗風情,寫上短短的文章,發表後,雲林縣一個特色咖啡館,特地展出他的作品。

一盤盤當地的特色野菜,都是老祖宗流傳下來的手藝,用大葉山嵐作為餐具的鋪墊,非常特別。這張明信片表達的是口湖特殊的牽水狀文化。無論是到了為台灣及民族主義盡了不少力的李萬居故居,還是台西的海口風情,黃溫庭每走過一個地方,就把當地的風俗民情畫在明信片上面。

明信片畫家 黃溫庭:

「其中一個藝術家叫做黃瀛權老師,他的專長是做石雕,去年環島的時候正好回到枋寮藝術村,剛好遇到他在工作,就跟他聊天,他有一句話我印象深刻,他說每顆石頭裡面都藏著一個精靈。」

本身是學美術的黃溫庭,因為生活上的挫折,決定出外散心,30天的環島旅行,走的不是名勝古蹟,而是各個小鎮,旅途中遇到不少形形色色的人物,也打開了他的視野,更希望透過畫筆,與網友分享他的旅程。

明信片畫家 黃溫庭:

「使用相機記錄很方便,但是那種心情部分的話,比較沒辦法直接記錄下來,手繪紀錄除了畫圖,旁邊還可以寫字,這樣的話兩方面都可以兼顧。」

行李不多,一個背包一疊明信片,黃溫庭選擇一個人旅行,用筆和明信片出台灣的美麗。下一步他要到更多地方,去分享他的旅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