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警告 中東新型冠狀病毒2例已1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5日訊】新聞頭條,首先看到。世界衛生組織9月23日發布最新通知,在中東地區,發現一種和SARS病毒相當類似的新型冠狀病毒。英國衛生當局向聯合國通報,有一名來自卡達,在倫敦就醫的 男性,經英國衛生當局檢驗後,確認感染一種,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毒屬於同一科的新病毒。 目前全球已經發現兩個 病例,其中一人已經死亡。

世衛組織向全球發出警告,正嚴密監控一個在中東地區出現的新型呼吸道病毒,據稱,目前已經造成至少1死1病危。

日前一名49歲的卡達籍男子,到沙烏地阿拉伯旅遊,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9月初緊急赴英國治療,目前情況未明,而另一名感染的沙烏地阿拉伯男子,則是已經在3個月前死亡。

今天,國際媒體都非常關注,這個新冠狀病毒的發展,因為2003年在中國爆發的SARS,在全球奪走800人性命,同樣都是冠狀病毒。

BBC 評論員: 「任何從沙烏地阿拉伯,或卡達回來,有出現嚴重呼吸道疾病的旅客,必須隔離,有嚴重症狀的應該就醫。」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 哈特爾(Gregory Hartl)表示,這種冠狀病毒模式,看起來似乎不太像SARS,因為目前已知的兩名病患,不只有嚴重的呼吸道疾病,也出現腎衰竭,但感染SARS的病患,並沒有這種狀況。而曾經接觸或照料過這兩名病患的醫療人員也並未因此感染。冠狀病毒一般經由空氣傳播,但科學家正在評估病患是否有可能直接受到動物傳染。不過,由於人類體內沒有這種新型病毒抗體,衛生單位呼籲,最近有前往中東旅遊的民眾,若發現有咳嗽、發燒等症狀,要盡速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