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大前研一 馬:全球衰退恐越四年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5日訊】台灣景氣低迷、失業率攀升,政府著急尋對策。今天(25號)馬英九總統在府內接見了前世界銀行總裁、美國APEC資深官員、以及日本管理大師大前研一。他在和 大前研一會面時提到,全球景氣衰退,可能會比四年前金融海嘯還嚴重,強調台灣會積極改善基礎建設,等待景氣復甦。

接見有日本趨勢大師之稱的大前研一,總統馬英九表示,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世界貿易組織 更把全球貿易成長預測值從3.7%降到了2.5%,可以說不到過去20年平均值的一半,照這個情況來看,要比4年前的金融海嘯還要來得嚴重。中華民國看到這樣的情勢,盡快地在不景氣的時刻,加強相關基礎建設」

景氣燈號已經連九藍,總統 馬英九今天在府內三度接見國際經貿與管理專家,而大前研一昨天在自家記者會也勉勵台灣,不用過度悲觀,但表示,中國經濟前景不明朗,台灣,必須走自己的路。

日本企管專家 大前研一(2012.09.24):「中國在五年後會如何,無法明確知道,中國人連下個月會發生什麼也不知道,但五年後中國不會再跟以前一樣,計劃經濟已經消失了,根據世界經濟,中國在五年後會軟著陸還是硬著陸,很多方面也不得而知。」「台灣不斷的加以磨鍊,最後才能被世界認同」

經歷上週六的倒閣風波,馬總統已經給內閣訂出目標,努力拼1個月拿成績。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馬總統說拼經濟一個月就可以,為什麼過去52個月了,卻拼不出好成績,今天是9月25號,就讓我們拭目以待,10月25號,看他拼經濟拼成怎麼樣」

經建會將在這禮拜四公布景氣燈號,第10顆藍燈會不會出現,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曾聖慈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