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井正來台 會見楊進添談釣魚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5日訊】釣魚台主權爭議延燒,日本交流協會理事長今井正今天中午抵台訪問,不過他跟外交部長楊進添會面完後就離台,外界質疑,日本交流協會並非官方組織,但我國卻以政府體系接見他,完全不對等,楊進添說,今井正此行算是釋出善意,一定會把我們的聲音傳達給高層。

台灣漁民前往釣魚台海域宣示漁權,馬總統全力支持,對於台日關係會不會因此有變化,總統請大家安心。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現在是台日關係40年來最好的時候。」

總統對台日的友誼有信心,但因為釣魚台爭議越演越烈,日本交流協會理事長金井正中午將會來台灣,針對釣魚台議題跟外交部長楊進添會面,預定在傍晚搭機返回日本。

外界質疑,日本交流協會並非官方組織,但我國卻讓有官方身分的外交部長親自接見,而且,日本最近到中國斡旋釣魚台問題時,派出的是外務省官員,相較起來,我國跟日方代表的層級明顯不對等。

外交部長 楊進添:

「我們有我們的作法,我們有我們的國家利益來考量,事實上,我們在日本也有高層的機會跟他們的重要人士交往,所以他(今井正)到這邊來,我代表我們這邊中華民國,跟他見面 應該是合宜的,我當然很希望有更高層的管道,可以來溝通,但是交流協會是一個我們雙邊之間交往的一個管道,而且我們的這個聲音很快的可以傳達到日本政府去。」

外交部強調,今井正此行算是釋出一定的善意,我國也會把捍衛釣魚台主權和漁權的主張傳達跟日方,只是日本之後會做出什麼樣的回應和動作,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