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批港洗腦國民教育危害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5日訊】在香港,面對民間反洗腦國教科運動一波接一波,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樞機打破沉默,嚴厲批評港府強推洗腦國民教育不但危害下一代,產生的極端民族主義更會危害全世界。他強調反洗腦是長期的抗爭,呼籲每個人都盡力去喚醒他人。

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樞機嚴厲批評港府強推洗腦國民教育科,強調歷史證明,洗腦教育不但危害下一代,產生出的極端民族主義思想更有可能危害全世界。

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 陳日君樞機:「納粹黨做那麼多邪惡的事,百姓不知道嗎?百姓可不可能不知?很多都知,那為什麼百姓讓政府做這種事?因為被洗腦了。」

他說洗腦教育讓下一代不能明辨是非,擔憂重演文革的悲劇。

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 陳日君樞機:「人人都不要老竇,不要媽媽,只有那時的毛主席。……那次奧運會嬴了金牌都不可以說多謝媽媽、多謝爸爸。說要多謝共產黨。所以很片面。」

對於有人指港人素質高不會這麼容易被洗腦,陳日君樞機予以反駁。

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 陳日君樞機:「這麼說我刀槍不入你們來試一下是嗎!像義和團一樣,那時候不知道死多少人!這樣說法是瘋了,將我們的子女給你試試洗腦。」

他又說,政府藉由53萬元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津貼利誘學校開課是毒招,教區已指示學校不要使用有關撥款。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