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北洪災36死 百萬人無家可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5日訊】印度東北地區,過去一週的豪雨引發的洪水及土石流,已造成三十多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同時有大約150萬人流離失所。目前當局已調派軍隊緊急將災民運往高地,並搭建帳蓬,收容無家可歸的民眾。

豪雨連日侵襲,洪災與土石流 重創 阿薩姆省(Assam),印度災難管理局24日表示,140萬人無家可歸,11人溺死,另有13人被土石流活埋。

當局正日夜加緊全力疏散民眾,但水勢太強,連救援船也翻覆造成孩童不幸落水身亡。

居民:「司機在船上,正要載幾名年輕的男孩到臨時集中營,最後卻不幸翻覆,圍觀者跳入水中救的受害者。大多數孩子被救出,但有3人死亡。」  

除了生命的威脅,豪雨也嚴重影響阿薩姆省的茶葉生產。而在與中國大陸交界的藏南地區,同樣傳出了洪水災情,4人遭土石流活埋。目前印度軍方和災難應變小組,正緊急在東北3省進行搜救與糧食投放作業,並將災民運往高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