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友柏新北市府講品牌經營 先談景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5日訊】新北市政府今天(25日)上午,邀請橙果設計公司董事長蔣友柏演講,談論產品創新與品牌經營,不少公務員到場聆聽,不過最近的景氣話題,也成了蔣友柏關注的焦點。

25日上午,新北市市長朱立倫邀請橙果設計公司董事長蔣友柏,擔任「創新管理大師講座」主講人,從當前的景氣欠佳說起,蔣友柏一開口,便有驚人之語。

設計公司董事長 蔣友柏:「我也很抱歉,在這邊講一句話,政府官員向來政府沒有給我,有任何的幫助,政府給我唯一的幫助,他把景氣搞爛,那景氣越爛我業績越好。」

蔣友柏的這番話,吸引底下的公務員、政務官,仔細聆聽,接下來,他用建築差異,說明東西方思維上的差異。

設計公司董事長 蔣友柏:「所有西方留下來的經典建築,全部都是為人民所做的。但是東方的建築經典,都是為私人個人的利益,像我剛才講的長城是個人利益,秦始皇要凸顯我今天非常的偉大,或是紫禁城,這個就是東西方在針對民眾的觀感上面,我覺得是基本上的差異。那當然我們曾經參與過這一個,不過現在沒有了。」

對公部門演講有關產品創新與品牌經營,蔣友柏分享網路行銷,舉出實際案例,蔣友柏說,政府對品牌的經營,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設計公司董事長 蔣友柏:「對我來講,台灣政府是最最最最落後的品牌,二十年前,四十年前到現在是一模一樣,那為什麼會落後,不是因為我們,我真的不認為是公務員不優秀,我是覺得這個系統太落後了,所以他沒有機會優秀。」

新北市市長 朱立倫:「公務員其實都是最優秀的。那為什麼這個框架,一個環境當中,經過了一段時間,反倒沒有辦法去突破,沒有辦法創新,沒有辦法有新的想法。」

有人寫筆記,有人錄下難得的畫面,一個半小時的演講,對提升政府效能有多大的幫助,答案,可能只有他們自己才知道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