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類攝影醫院展出 民眾驚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5日訊】為了捕捉各種鳥類的精采畫面,生態攝影家謝文猷二十多年走訪臺灣各地。現在,您可以在在彰化鹿港彰濱秀傳醫院的文人藝術館看到他的作品。希望民眾欣賞鳥類生態之美,更能重視生態保育。

色彩繽紛的五色鳥,黑頭翡翠,貓頭鷹,斑翡翠捕魚等,這些難得的畫面,讓出入醫院的民眾感覺很新鮮。

彰濱秀傳醫院院長 楊大羽:「有了這個加上藥物的治療,加上一些精神的鼓勵,對病人來講,絕對有他非常大的幫助。」

民眾 巫小姐:「就是心靈上的一些感受,覺得它真的很有生命,感覺到就是很舒服。」

民眾 施小姐:「很震撼,要找這種姿態要等很久,不是說馬上就讓你拍,不簡單很佩服。」

生態攝影家謝文猷表示,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能拍到這些飛翔在天空的嬌客。

彰化縣大自然生態解說協會執行長 謝文猷:

「這一張照片我們總共花了三年才拍到,譬如說牠停在隔壁別的地方,別的枯子(枯枝)上面,那你沒辦法拍得到。」

對於作品能在醫院展出,謝文猷只希望通過攝影,為病患開一扇呼吸到自然的窗。

民眾 許先生:「第一次在醫院看到,感覺很不一樣,是滿新鮮的,病人來這邊看看,那應該對心情也會很好。」

彰化縣大自然生態解說協會執行長 謝文猷:

「這裡面有蘊藏的很多的,它有親情一面,比較開心微笑一面,可以讓我們的病患,他的心情比較開闊,比較不會說那麼鬱悶那樣子,也算是心靈的治療。」

60幅精采的作品,也讓民眾在欣賞之餘,體認到了生態保育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