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薄熙來命運不定 中共危機重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6日訊】對於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被判刑15年﹐輿論認為﹐這顯示圍繞薄熙來的法網正在收緊。美國知名智庫學者喬納森-波拉克週二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共內部危機重重﹐為避免將其分裂曝光﹐中共將盡早在薄熙來問題上做出決定。

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 Jonathan Pollack:「如果他們不在18大前做出決定﹐這就表明他們在薄的未來這一問題上﹐分歧和緊張程度非常之大。」

波拉克是美國知名的中國問題專家。他認為﹐不管對形勢如何估計﹐中共都將儘早解決薄熙來問題﹐已避免給外界造成分裂印象。

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 Jonathan Pollack:「讓這一問題懸而不決﹐會讓新領導人處於非常不利地位﹐尤其當他們在交接權力的時候。」

波拉克也談到中共正面臨巨大的政治危機。

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 Jonathan Pollack:「我想未來幾年將非常不穩定﹑困難重重。不僅是美中關係﹐中國內部的情況更是如此。對於那些避而不談的問題﹐很多中國人感到壓力﹐如過度刺激增長﹐精英階層的特權﹑腐敗問題﹐中國社會內部的巨大問題﹐中國是否能把其經濟模式根本改變。」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