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黨魁改選 前首相安倍逆轉勝當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6日訊】日本最大在野黨自民黨,星期三進行黨魁改選。聲勢領先的前防衛大臣石破茂,及前首相安倍晉三在第一輪投票中勝出。決選中,原本處於劣勢的安倍晉三拿下109票,逆轉勝,順利當選。

自民黨在下屆眾議院選舉中,奪回政權的希望濃厚,因此黨魁選舉有如首相寶座之爭,非常激烈。

這次黨魁選舉共有五位候選人參加。分別為前防衛大臣石破茂、前首相安倍晉三、黨幹事長石原伸晃、黨政務調查會長代理林芳正、以及前內閣官房長官町村信孝。此次國會議員選票共有199張,加上全國黨員約79萬人換算成的300張的黨員票,黨員票比例大。

安倍晉三曾經在2006年出任首相,但僅在位1年就辭職,起初選情不看好。但安倍26日在演講時表示,對於釣魚台,將發誓捍衛,並主張加強美日安保、承認日本可行使集體自衛權,讓選情好轉。

稍晚,安倍晉三召開了記者會,對外說明了今後黨內的營運,以及眾議院解散方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