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基本工資緩漲 勞團行政院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7日訊】新聞頭條,先來帶您鎖定,基本工資調漲爭議。行政院宣布,月薪有條件調漲, 這個「有條件」的意思是:應等連續兩季GDP成長超過三%,或連續兩個月失業率低於四%後,才施行。那麼面對基本工資緩漲,勞工團體在今天下午,聚集行政院門口,表達不滿。

勞工團體:「財團內閣,陳沖滾蛋」

高呼口號,勞工團體在下午聚集近百人,在行政院門口抗議,因為昨天基本工資拍板定案,確定月薪緩漲,引發勞工團體強烈不滿。

桃園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毛振飛:「只調267塊,一個鐘頭只有一塊一毛錢的時候,當經濟沒有辦法成長,誰該負責,是院長該負責,是總統該負責。」

朝著用紙板做成的行政院,猛丟雞蛋,大喊要行政院長陳沖下台,因為行政院提出調漲月薪有條件,必須GDP連兩季超過百分之三,或者失業率連兩月百分之四以下,勞工團 體就說,這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莊爵安:「我想對現在經濟來談,簡直就是天方夜譚,到目前為止,連這一顆茶葉蛋都不給我們,更何況跟我們講,以後要給我們牛排吃。」

大同工會理事長 林進勇:「經濟連續九個藍燈,你要不要負責任,你們的經濟內閣有沒有人出來負責任,為什麼要我們承擔。」

行政院派人接下陳情書,警方與勞工團體還一度發生推擠,勞工團體表示這只是第一步抗議,不排除未來走上街頭,表達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