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請辭 陳沖兩度慰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7日訊】繼續來看到,因為基本工資問題,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前一天聲淚俱下請辭,行政院長陳沖隨後兩度親自打電話慰留。不過王如玄今天(27日)還是缺席行政院院會。行政院能不能留住人目前還不 確定,但是立委認為政府緩漲薪資,既然沒辦法保障勞工權益,也不需要再慰留王如玄。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前一天在立法院流淚請辭之後,隔天沒有出席行政院院會。不過,行政院長陳沖兩度致電王如玄,親自慰留。

行政院發言人 胡幼偉:「在昨天晚上大概六點半左右,行政院事實上已經派專人,將王主委的辭呈,送回勞委會王主委的辦公室。院長也兩度,致電王主委要慰留她。」

基本薪資緩漲,王如玄認為沒有保障勞工權益,堅持離開勞委會。民進黨立委認為,政府調漲薪資政策跳票在先,不要再為難王如玄。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馬政府裡面難得一位展現政務官的風骨,其實不需要慰留,王如玄也不必接受慰留。」

民進黨立委 劉建國:「該下台的如果是王如玄,那你馬英九不是要一同下台嗎?怎麼是一個王如玄在捍衛你的政見,捍衛勞工的基本權益?」

國民黨立委 呂學樟:「不要慰留她了,她違反行政倫理,哪有一個閣員去嗆閣揆?」

國民黨立委也認為,沒有必要再留人,而且還請來政務委員管中閔,澄清緩漲工資,並非向資方靠攏,枉顧勞工權益。

政務委員 管中閔:「絕對不是只在幫大資本家,相反的恰恰是在幫助更多中小企業,讓他們可以維持他們的生存,所以當勞團說我們連一顆滷蛋都不給的時候,大家不要忘記,如果造成更多失業,那不是一顆滷蛋的問題,有些人是連一粒米都沒得下鍋。」

在景氣有起色之前,從內閣成員到基層勞工,都不好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曾聖慈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