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華海警 不排除發布陸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7日訊】來關心強烈颱風「杰拉華」的最新動向。「杰拉華」目前持續逼近台灣東部海域,中央氣象局今天(27日)表示,從 27日晚上起到明天(28日),將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台灣東半部、北部、東北部將有強降雨發生的機率。不過,由於颱風路徑北轉,發布陸上警報的機率 已經降低。

台北上午的天空雲層相當厚,一會兒出太陽,一會兒又突然下起大雨,遊客紛紛撐傘躲雨,在廣場練舞的學生,穿上雨衣隨即鳥獸四散,氣象局週四凌晨,針對強颱杰拉華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隨著颱風速度加快,掠過東部海面,東半部將首當其衝。

氣象局防災科長 謝明昌:

「這一條路徑,有機會暴風圈會侵掃過台灣東部的陸地,所以也不排除發布東半部地區陸上警報的可能,早一點偏向北來移動的話,主要影響可能就是海上為主。所以台灣整個東半部風浪狀況,不管是有沒有發布陸警或海上警報,其實對我們東半部海域影響是相當明顯。」

強颱杰拉華,前一天時速只有七、八公里,已經加速到每小時13公里,由西北改朝北北西的方向前進,路徑跟氣象局預估的差不多,將從東部海面掠過北上,預計從週四晚上開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將有局部性大雨到豪雨。

週五颱風最接近台灣,除了新北山區,宜蘭、花蓮也都會有大豪雨到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預估週六颱風逐漸遠離,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才會逐漸緩和。但週日中秋節,恐怕只有桃園以南才見得到月亮。

氣象局防災科長 謝明昌:

「整個降雨情況越晚是越明顯,明天是颱風影響台灣地區,整個趨勢是影響最大的時候,那30日颱風持續東移之後,會有一些乾空氣影響到台灣地區,所以30號這天台灣地區的天氣,整個降雨情況應該會明顯緩和下來。在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半部地區可能雲量會比較多。目前來看,桃園以南地區的整個雲量是比較偏少的,是比較適合看到月亮的。」

雖然估計杰拉華只會掃到東半部地區,不會直撲台灣而來,但颱風的外圍環流將帶來可觀雨勢,提醒民眾還是要嚴加防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