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廚車揭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7日訊】馬上就要在紐約,精采登場的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將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名廚,在時代廣場一展絕技,而大廚們取勝的利器之一就是:由華人工程師自主研發的創意廚車。透過我們的鏡頭,在新唐人廚技大賽緊張的決賽前,就帶您來看到,這些在紐約時代廣場,可以展示廚藝的創意廚車。

提到中國傳統菜肴講究的是色、香、味俱全,烹飪技法要求刀工和火候的掌控功夫爐火純青。所以對與烹飪的廚具設備自然要求高規格,為大廚們得以烹飪出美味佳餚保駕護航。本屆廚技大賽的一大看點就是古色古香與現代科技完美結合的多功能廚車。

首先創意理念新。大賽廚車外形設計猶如神來之筆,具有中華傳統特色的屋頂選在台灣精工打造,然後分割成六十塊運到紐約,再用玻璃纖維和環氧樹脂重新拼接完成,把中國唐代古典建築之美濃縮在了其中。車身均採用木質板材包裹而成,典雅質樸,清新脫俗。

其次設施器具齊全。小小的廚車就是一個不銹鋼的現代式廚房,冰箱、淨水、瓦斯爐灶、抽油煙機、廢物處理槽等一應俱全,做到古文化和現代設備的完美結合。充分滿足了大廚們的煎炸蒸炒等各種烹調手法的要求。但別看只是區區的5輛廚車,製作上卻是一個龐大的工程,無論從它的設計研發到製作組裝無不傾注了工作人員的滿腔熱情和辛勤汗水。

計畫今天晚間這5輛大賽廚車將再披戰袍,前往紐約時代廣場的比賽現場。屆時將把這個世界的中心打造成古韻天成的大唐盛世之美景,全世界廚技大賽讓大中華悠悠5千載的輝煌歷史的重現世人。

新唐人記者 李婉婷 美國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