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登卡內基 台古典音樂網獻祝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7日訊】在廚技大賽之後,緊接著,由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10月中旬,將在紐約進行複賽,入圍的選手將在卡內基音樂廳進行決賽,並有機會和被譽為「新世紀三大男高音」之 一的馬塞洛‧喬達尼同台演出,對此,台灣古典音樂網執行長張桀瑋,特別為新唐人,獻上祝福。

台灣古典音樂網執行長 張桀瑋:「第一次知道新唐人的時候,是我還在紐約的時候,當時我知道他是一個,華人可以參加的比賽。」

33歲的張桀瑋是台灣知名小提琴家,在偶然的機會下,認識了新唐人。從小學習音樂的他,受到洪千貴的啟蒙,曾受教於台灣小提琴教母李淑德等人,而他還有另外一個身分,就是台灣古典音樂網的執行長。

台灣古典音樂網執行長 張桀瑋:「就是有一個感觸,因為我們跟日本一樣是,西方文化不是我們的文化,可是在學習,這個西方文化跟態度,我覺得差很多,我覺得當時日本比台灣這邊,進步非常多,然後所以我當時就覺得說,應該是需要把這種資訊,帶到台灣裡面來。」

大學旅日的張桀瑋,看到日本對古典音樂的重視,讓他想為華人打造一個專屬古典音樂的平台,這個構想終於在2007年實現。回台定居後,張桀瑋再次巧遇,持 續為傳統文化藝術努力的新唐人,這一次他決定與新唐人合作,將傳統的藝術文化,推廣給更多人。

台灣古典音樂網執行長 張桀瑋:「最重要一點就是共通性,因為我們覺得我們有一個共通性,都是在為華人世界音樂環境去做努力。就像新唐人辦比賽有很多參賽者,從不同國家來不過他 到最後,可能他要演奏華人的作品。」

今年,由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亞太區初賽,才剛落幕,緊接著10月中旬的複賽,入圍的選手將在卡內基音樂廳進行決 賽,並有機會和被譽為「新世紀三大男高音」之一的馬塞洛‧喬達尼同台演出,張桀瑋為參賽選手,獻上祝福。

台灣古典音樂網執行長 張桀瑋:「歡迎全世界喜歡唱歌的朋友,都可以來參加新唐人主辦的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在此也祝福對唱歌有憧憬的朋友,可以順利的登上卡內基音樂廳,將 你們的才華展現給眾人知道,在此也祝福主辦單位,這次的活動可以圓滿完成。」

舉辦六屆的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連續兩年,登上卡內基音樂廳,透過新唐人的平台,讓聲樂家有機會躍升國際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