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硬起來 歐巴馬羅姆尼新攻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7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剩不到六週,歐巴馬與羅姆尼要如何贏得製造業重鎮俄亥俄州的選票?答案是告訴選民,另一個候選人打算把更多工作機會送給中國,針對中國議題,兩人在競選廣告中互相對峙,爭取選民支持。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星期天分別到俄亥俄州拉票。雙方意外打了一場廣告戰,而導火線就是中國。

羅姆尼在競選廣告中表明要在中國前面強硬起來,避免流失更多工作機會。

“美國失業率更高,不一定要這樣,如果歐巴馬能站起來對抗中國,中國正在偷美國的點子,中國製造,歐巴馬有七次機會可以對中國採取行動,七次機會歐巴馬都拒絕”

羅姆尼又說一旦當選,第一天就要把中國列為貨幣操控國,但歐巴馬卻指稱羅姆尼只是說說而已,是在欺騙選民。

美國總統 歐巴馬:「你們看到他(羅姆尼)的競選廣告了嗎?他說會對中國強硬,這就好像狐狸說,我們需要更多安全的雞舍ㄧ樣荒謬。」

“羅姆尼投資中國線上影像公司 Youku(優酷)”

“成了下載不合法美國影像的天堂”

波士頓環球報:羅姆尼猛擊歐巴馬,卻對中國投資。

並被微軟公司起訴,販賣盜版的windows與文書處理系統和電腦。

如果羅姆尼真的想要中國停止剽竊,他為什麼要把錢往中國大陸送。

歐巴馬的競選廣告中,還抨擊羅姆尼投資中國盜版事業,並將工作機會移到中國,讓美國人失業。還指出曾被微軟公司起訴,販賣盜版的windows與文書處理系統和電腦。

俄亥俄州,向來是共和黨人要當選總統,必須拿下的重要關鍵州。但距離大選不到六週,紐約時報最新的民意調查卻顯示,歐巴馬在俄亥俄州以54比43的支持率,領先羅姆尼11個百分比,羅姆尼正陷入苦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楣 黃千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