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誠信漏油 十萬黑衣抗議跳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8日訊】來看到,今天是928教師節,但是很多老師,卻開心不起來,全台灣有將近,10萬名中小學老師,到學校上課,他們都穿上一件,印著「漏油桶」的黑色T恤,抗議馬政府誠信漏油,教育政策也一再跳票,在新北市的恆毅中學,有校長帶著全校老師,集體跳出來響應。

換上黑色衣服,高呼口號,新北市恆毅中學,全校120位老師,在928教師節當天,發出怒吼。

恆毅中學教師會理事長 溫旺盛:

「這個主要就是誠字,上面是一個油桶,漏油。政府很多承諾都沒有做,所以我們強調它是誠信漏油。」

不管是體育老師,還是國文老師,都穿上這件黑色潮T,上面印了黃色油桶,和漏油的誠字,抗議馬政府,教育政策不斷跳票,連校長也跳出來,表達訴求。

恆毅中學校長 卓明楠:

「私校老師的退休,能夠有年金制度,因為目前私校就是一次退,比勞工都還不如。」

台中國小教師:

「總統跳票,誠信漏油。」

同樣的場景,也出現在台中國小,50位老師穿黑衣服,手拿鮮花,集體大合唱,全國有10萬名中小學老師928當天,在北中南集體串聯。

台中教師會理事長 張旭政:

「馬總統上任以後,他強調教育經費,每年要增加兩百四十幾億,結果都沒有做到。我們今天站出來,是希望藉由老師,藉由公民的力量,來告訴所有的政治人物,誠信很重要。」

只是,也有家長團體質疑,老師穿黑衣服抗議,是負面的公民教育,學生們對老師的舉動,也是一知半解。

學生:

「不懂,都穿黑色的那件。」

學生:

「 (教師節為什麼要這樣穿?)我不知道耶!」

教師 陳志忠:

「我們會把這樣的理念,讓同學能夠一起了解,順便同時藉這樣的機會,讓學生在這潛移默化當中,他也知道國教有很多政策,必須落實在這個環境上。」

10萬名老師,在教師節這天,穿黑衣服表達不滿,幫學生上的這一堂課,就看馬政府,能不能同樣聽得進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