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黑衣行動表訴求 教育部:逐步落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8日訊】教師節這天,教育部舉辦「師鐸獎」頒獎, 馬總統今天親自頒發獎盃給全台72位老師,不過在教師節這天,有超過萬名老師穿上黑衣服,表達抗議,教育部回應,老師們的訴求都有聽見,還正在努力中。

從馬總統手中,接過師鐸獎獎座,教師節這天,全台有72位老師接受表揚,馬總統也勉勵全國老師,效法至聖先師孔子,不放棄任何孩子。

總統 馬英九:「還是有少數對制式教育不能適應,在這個當中充滿挫折感,甚至跑到國外去。我希望將來我們的改革,都能不放過任何一個孩子,讓他都能夠在這個社會找到發揮空間」

利用下課空檔,高呼口號,老師們也有話要說,全台各地超過萬名老師,在教師節這一天,向教育部高層提出訴求,希望國小教師編制由每班1.5人提升到1.7人,教育經費每年增加新台幣240億元、國小25人一班。

教育部長 蔣偉寧:「他們提出的訴求,我想我們也聽到了,我想大家會進一步的溝通,朝大方向一起努力。」

教育部回應,正在循序改善中,也會積極爭取教育經費。教師節這一天,站在教育線上的老師,穿上黑衣,以無聲的抗議方式,監守崗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