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弘揚傳統 找回老菜真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8日訊】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27日在時代廣場舉行,來自各國的選手在這裡大展身手。他們表示大賽弘揚傳統,找回更多老菜的真味,為廚師提供施展才華的平臺,負有深遠的意義,請看記者的詳細報導。

來自新加坡的張輝16歲入行,具有30年的豐富經驗,第一次來紐約就在時代廣場做一道正宗的粵菜耗油牛肉。

粵菜廚師 張輝:

「能夠在紐約這邊,在西方國家,一個屬於是全世界最強的國家,能夠把我們中華美食的一個,屬於是藝術吧,能夠帶到全世界,發揚光大,我認為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而且給了我們中華人民一個非常好的平台。」

新唐人舉辦大賽弘揚中華傳統飲食文化的宗旨是川菜師傅趙克峰來參賽的主要原因。

川菜師傅 趙克峰:

「這個就是我來參加這次比賽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因為我看到了一個,有電視台的這種平台,可以宣揚這個菜,不但是四川菜,中國各個地方的菜,這個領域,在美國給它推廣出去,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而且你們這個電視台,最好的就是把廚師集中在這個地方,來了之後,大家就各顯所能,把自己地方的風味代表東西,把它表現出來了,讓別人感覺到,哦!原來中國菜是這個樣子的,而不是他們平時在餐館吃到這樣子,這是針對一些美國人說。」

黃新宇認為當今流行的各類菜色沒有生命力,只有傳統才可以長久流傳下去。

川菜師傅 黃新宇:

「本來這幾個菜都可以體現出我們當今川菜典型的一些特點,雖然川菜人家稱之為一菜一格,百菜百味,但是這些百菜百味很多都是圍繞著傳統的一些經典的菜色來舖開的,所以說,川菜在調料上面,在它的調味方面,非常著重。所以這幾個菜,可以在全四川,全國以及全世界可以流行,也就是它的道理。」

經過激烈的角逐,勝出的選手們將於明天和台灣選手一起競爭冠亞軍,詳情請看本台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