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會指國教指引失效 民間促撤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8日訊】由港府委任的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星期四宣布,官方的指引不需要再存在,等同失效。學民思潮和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要求梁振英政府尊重民意,正式宣布撤回國教科。

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在會後表示,由於學校可以自行決定如何教授科目,官方的指引不需要再存在,等同失效;至於是否等同撤回指引,則可以各自表述。學民思潮認為國教科指引失效,政府應該尊重民意、明確表態撤回國民教育科。

學民思潮召集人 黃之鋒:「如果梁振英、吳克儉、林鄭月娥都同意的時候,其實他們要有一個實質的舉動,而不是只是空口講白話。他們要有實質行動,就必須要去收回課程指引,是我們的一個訴求。」

他並呼籲外界不要受到胡紅玉的誤導,以為當局已撤科。

學民思潮召集人 黃之鋒:「因為你知道,撤回國民教育科或者收回課程指引的主導權在吳克儉、梁振英手上,而不是在胡紅玉手上,胡紅玉講的話不代表政府立場的。」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則批評委員會的決定含糊其辭。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起人 陳惜姿:「現在說不需要但是繼續存在,到底它以甚麼形式存在,依然會引起家長和市民的擔心,也可能引起學校的誤會。」

學民思潮表示,將會如期在星期五動員100間學校的校友派發反洗腦小冊子,並呼籲學生在公益金便服日穿黑衣上學,表明要求撤科的決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 辛玲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