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館中秋夜點燈 正式對外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8日訊】台灣館前年從世博會搬回新竹後,歷經兩年遲遲沒有對外開放,如今終於順利完工,將於9月30日中秋節當天舉行點燈儀式,正式向外曝光。新竹市府也安排一系列活動,邀請藝人蒞臨演唱,還結合101座炫麗的花燈展,陪伴民眾歡度一個特別的中秋夜。

山水心燈裡可愛的玉兔正在搗藥,小朋友喜愛的偶像團體載歌載舞,為台灣館點燈活動揭開序幕。

新竹市長 許明財:「世博台灣館即將在9月30號,也就是舊曆的8月15號正式的點燈,我們邀請全國的所有的遊客跟各位貴賓,一起到新竹市來,參與這盛大的活動。」

為慶祝台灣館點燈儀式,除了邀請藝人蒞臨表演,現場還有101座由矯正機關收容人所創作的花燈展示。

法務部矯正署副署長 黃朝正 : 「透過這次活動,讓我們社會人士也了解,我們監所推動教化藝文活動的一個成效。收容人對他們未來出去之後,更有信心,更有成就感。」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 科長 李錦海 : 「發揮他的創意以後,他這個整個心情比較沉穩,讓他出去以後可能有一技之長。像有個去年燈王,現在就在外面跟花燈協會在裡面協助,到處去指導。」

雖然天空灰濛濛的還下著小雨,而台灣館周邊設施也還未開放使用,但由100萬顆LED球體設置而成的主建物山水心燈,將在9月30綻放光芒,新竹市政府表示,活動風雨無阻,歡迎 民眾 到新竹市體驗一個特別的中秋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