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家園 集體塗鴉挺大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9日訊】明天就是中秋節了,月圓人團圓是中國人的傳統,但是在苗栗大埔有四戶人家,因為土地徵收爭議未決,即將面臨有家歸不得的慘況,今天(29號)下午在台灣農村陣線的號召下,大埔農民與在地青年以守護家園為意象,用集體塗鴉行動,畫了一幅3x10公尺的壁畫懸掛在農民家外牆,象徵團結人民意志,共同守護大埔家園。

一群人頂著烈日蹲在地上,是在做什麼呢?原來是台灣農村陣線號召了一群有志之士,以集體塗鴉的方式,希望能幫大埔農民傳達守護家園的決心。

台灣農村陣線美術專員 池依林:「這個圖的主要內容就是,可以看到中間有一個家的圖案,有很多人的組成,就是讓一個家是圓滿的意象,很歡樂,然後很有希望。」

苗栗在地青年 廖宣雅:「透過這樣的活動,可以讓自己更認識自己的家鄉,其實苗栗就是一個農村,進入到農村,我覺得會是認識苗栗一個最直接的方式。」

兩年前,苗栗縣政府計畫擴大新竹科學園區竹南基地,強制徵收大埔農地,進而動用警力封路毀田,如此粗糙的土地徵收行為,引起學者和民間團體不滿,為農民發聲。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 蔡培慧:「即使大埔的人還在跟政府訴訟,可它怪手已經開過來了,我們覺得這是一個法治國家的倒退,因為你還在訴訟中的過程,你應該等一個比較合理的判決。」

政策的不連貫,讓農地仍未能照約定以地易地歸還農民,2年過去了,農民仍生活在不確定中。

竹南大埔自救會成員 柯智傳:「我們的地也許就要沒有了,我們的房子就要被拆掉了,我感覺很痛苦,因為政府說一套做一套,這是什麼政府。」

醒目的壁畫懸掛在十字路口,一筆一畫,都記錄著守護家園的艱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