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法庭下令 關閉屍體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9日訊】利用人體塑化技術製作的「屍體展」,今年5月21日起一直在以色列首都特拉維夫展出。人權人士稱,其中的屍體有可能來自中國。 以色列最高法院近日做出裁決,下令展覽必須在10月9日之前關閉。

法官的裁定中寫到:「法庭一致認為,眼前看到的展覽有損人的尊嚴,包括死者的尊嚴。」

抗議者對這一決定仍表示失望,認為展覽應立即關閉。目前這一決定只比預定的結束日期提早12天。

以色列議會議員邁克爾‧本‧阿里(Dr. Michael Ben Ari)也是抗議者之一。

以色列議會議員 邁克爾‧本‧阿里:「在以色列這個猶太人的國家,最高法院讓我們失望,做出一個所有人都能接受的決定。關閉展覽的日期只比原定的提前幾天。法官的裁定應該明確指出:這個展覽令人憎惡;這些屍體應該安葬;買賣人體的骯髒交易必須停止。」

展覽承辦方是美國的第一展覽公司(Premier Exhibitions)。 其在紐約的展覽現場貼出免責聲明,指出展覽的屍體來自中國警方,有可能是從中國的監獄獲得。

「猶太領導團體」負責人費戈林(Moshe Feiglin)認為,展覽的屍體有可能來自被謀殺的人。

猶太領導團體負責人 費戈林:「人體本來是神按照自己的形象創造的。而在這個展覽中,被當作市場上的肉。不奇怪,這些人體是從共產中國弄來的,無神論國家。我相信裡面就有人被殺害來做展覽的,很有可能是這樣。辦展覽的公司躲在中國共產黨當局發的許可證後面,說什麼這些人捐獻了自己的屍體,這真是既可笑又諷刺。」

屍體如果不是自願捐獻的,則有可能來自監獄囚犯,包括良心犯。

以色列律師大衛‧勳伯格(David Schonberg)在給本台的郵件中表示,「我本人當然希望展覽立即關閉,但法院的裁定是一個重要勝利。」三位法官的裁定中寫到:「我們下令,展覽必須在2012年10月9日之前關閉,不得延長。希望各部門,包括海關採取相應措施,使同樣情況不再發生。」

該展覽負責公關的米茲拉奇(Ms. Sinaya Mizrachi)表示,法院允許展覽開到10月9日,說明言論自由在以色列受到保護。

抗議者希望法庭的裁決成為參考,使類似的展覽不能在以色列舉辦。也希望其他國家停止辦這樣的屍體展。

新唐人以色列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