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寄居蟹換新家 讓貝殼重回大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9日訊】觀眾朋友知道,如果幫藻礁寄居蟹換新家,會是什麼樣的一種有趣的活動?鏡頭來到擁有豐富多元海洋生態的桃園縣新屋鄉永安漁港,帶您一起體驗將家小小貝殼回歸大海,分享寄居蟹順利長大的喜悅。

炎炎夏日,民眾都喜歡到海邊踏浪尋寶,不過生態保育人士提醒,民眾順手撿貝殼回家,這個小小的動作,可是已經嚴重扼殺寄居蟹的成長。

桃園縣新屋鄉公所主任秘書 黃紹轅:

「我們現在新屋鄉的這些藻礁假日人潮都非常的多,很多遊客來這邊玩了之後會把貝殼帶走,是造成說我們寄居蟹它沒辦法來長大,因為寄居蟹長大需要做一個換殼的動作,也歡迎各位把貝類還到我們的海灘來,讓寄居蟹有一個家。」

海洋生態專家 莊春菊:

「我們有多樣的灘地一個就是沙質灘地一個就我們的礫石灘地還有河口地形,那這些特殊的景觀其實都會營造多樣的生物的棲地環境生長環境,所以就會衍生出很豐富多樣性的生物。」

為了讓寄居蟹能夠順利的長大,專家們呼籲民眾將家中的貝殼回歸大海,讓寄居蟹有一個家。

桃園縣環境資源教育推廣學會理事長 王派鋒:

「希望民眾家裡如果有這種貝殼也可以帶來放,但是不要找這種雙殼貝這種雙殼貝寄居蟹是不能居住的,希望大家踴躍來參與這個活動,不要讓寄居蟹沒有一個家可以住。」

海洋教育輔導團專任輔導員 徐文義:

「保護我們的海洋,讓我們桃園的沿海地區的螺更多寄居蟹也更多,來到海邊千萬千萬不要撿貝殼。」

炎炎夏日不知何處去嗎?歡迎來「幫藻礁寄居蟹換新家」活動,一起玩水、瞭解生態,幫寄居蟹換一個舒適的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