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佳節返台 做公益 送大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30日訊】中秋佳節是團聚的好日子,「世界台商聯合總會」將近八百多位旅居各國的台商,今年特別回到台灣,除了返鄉過節他們還帶來了溫暖,在中秋節前夕他們舉辦慈善活動,捐贈物資、提供清貧學童獎助學金,儘管長年在外,這些台商還是沒忘了回饋自己的家鄉。

中秋佳節,旅外台商回到台灣,也帶來了大禮物,各縣市單位在台北劍潭活動中心接下「世界台商聯合總會」的捐贈,來自全球六大洲、六十多個國家的台商,在這次活動捐贈全台縣市各種物資、器材,同時提供清貧學童補助金。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總會長 黃正勝:「今天我們全世界的台商年紀大了,落葉歸根,這次是非常有意義的,代表我們世界台商會來關心我們這個國家,愛護我們這個土地。」

除了提供物資上的援助,「世界台商聯合總會」表示, 海外台商如何協助台灣走向國際化、提昇競爭力是未來努力的方向。

新任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總會長 李芳信:「如何幫助台灣剛畢業的年輕人,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當然這也符合我剛才講的國際化台灣、台商國際化,讓台灣的年輕人可以走到世界去,五年、十年,他們還有機會再走回來,更可以促進台灣的國際化。」

受贈儀式當天,因為颱風杰拉華意外轉向,也讓原本陰霾的天氣大好。

僑務委員會 委員長 吳英毅:「老天啊、颱風轉向啊,所以天氣這麼好,我希望世界台商這種做公益啊,對於台灣能夠回饋的這些事情啊,能夠永遠的繼續下去。」

海外台商以行動證明愛鄉情懷,協助台灣創造競爭力,也期許捐贈活動,能讓更多有心人一起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廖淑美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