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利破5000得徵2%保費 股民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30日訊】衛生署昨天拍板定案,二代健保補充保費下限為5千元,一旦實施,未來民眾不管是股息還是股利只要超過5千元,就得徵收2%的補充保費,不少股民聽了表示,從證所、證交和交易費,已經被層層剝皮了,現在又多了補充保費,讓投資理財變成一種懲罰!

拿出股息、股利所得清單,鄭先生無法想像,二代健保拍板定案,未來只要超過五千塊獲利,還要再扣2%的補充保費,直指政府是層層剝皮!

股民 鄭先生:

「股民要證券公司買股票,要被收手續費,第一點。第二點,目前不論有賺、沒有賺,都要交證交稅,還要加一個證所稅(和綜所稅),這已經是第四層了,第五層,衛生署現在又要對這些投資人來收取補充保費,它就是?子挑軟的吃。」

也難怪鄭先生無法接受!看看他手中這張近12萬的股利,要是以定案的補充保費來計算,就得扣2,380元,而另一張961股的股息,也要被扣192塊!

股民 鄭先生:

「健保局應該要節流,無論在採購,或是人事的花費方面,應該要儘量把成本降到最低。」

手中握有不少股票的鄭先生感觸良多,而其他散戶也有同樣心聲!

民眾:

「你要扣就找有錢人,不要找老百姓,現在年紀大了,好不容易存一點錢(又要被扣)。」

民眾:

「在股票方面,又重覆(扣稅)再來一次,感覺上又多了一層的稅務負擔,虧的部分是不是也可以從將來的所得稅裡面,再來抵掉呢?」

股利部分,未來只要股東分到超過五千塊,就會先從負責配息的公司直接先扣除2%;至於股息,配息公司會把股東資料送交健保局,再由健保局開單請股東繳交保費,這樣的政策,看似減輕健保負擔,不過股民怨聲載道,已經醞釀一股除權息前的逃亡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