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維吾爾之友會 望批准熱比婭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30日訊】「台灣維吾爾之友會」週六(29日)在台北舉行籌備成立記者會,呼籲大家關注維吾爾族的人權。會場中有許多立委及政要到場聲援,同時也希望台灣政府能批准維吾爾人權運動領袖熱比婭訪台。

世界維吾爾大會副主席 伊里哈木:「我們是世界上唯一的,不能自由地穿著自己喜歡衣服的民族,我們是世界上唯一的,不能自由地留鬍子的民族。」

這是在中國,21世紀的今天,維吾爾族人的現狀。

世界維吾爾大會副主席 伊里哈木:「留鬍子這是反黨反國家,這是犯罪,留了鬍子我們去監獄,我們不能穿自己的服裝,是因為這有民族分裂主義思想。」

世界維吾爾大會副主席伊里哈木表示,維吾爾的公務員、退休人員不能去清真寺禮拜,否則會被撤職或停止退休金,他還特別提到中共販售器官問題。

世界維吾爾大會副主席 伊里哈木:「上個月中國,中國政府承認自己,自己的國家,販賣內臟,腎,器官人體器官,他說,他沒有說他要立即停止。」

伊里哈木抗議中共一方面迫害,另一方面,又利用同化政策,摧毀掉維吾爾族文化生活與信仰。

世界維吾爾大會副主席 伊里哈木:「為了同化你,我(中共)把你的年輕女子,全部,給你強制性地移送到,中國沿海地區。」「他們不求太多,他們唯一的要求就是,不是像動物一樣,而是像人一樣的生活。」

立委(民) 田秋堇:「共產黨政府在新疆核子試爆,帶來環境破壞以及對這個維吾爾族族人的健康,許多人得癌症特別是皮膚癌,那看得真的是怵目驚心。」

籌委會召集人 林保華:「維族人是被迫反抗,被迫反抗可能會傷到一些普通的中國老百姓,但是更多的維族普通老百姓是給共產黨殺的,到底誰是恐怖份子?」

立委表示,台灣號稱人權立國,對於維吾爾族的人權也應同樣關注。

立委(台聯) 黃文玲:「希望我們的政府應該要,就是邀請那個熱比婭女士,能夠來到台灣。」

聯合各政黨由國會發動「批准熱比婭訪台」,台灣維吾爾之友會,希望讓台灣民眾對維吾爾族的處境更加了解,在人權陣線上共同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