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戰火殃及文化遺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30日訊】敘利亞第一大城阿勒頗的老城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而現在,該地區也難逃戰火洗劫,大火摧毀了幾百家店鋪。

不久前,反政府軍在阿勒頗發動了新一輪的進攻,目前雙方僵持不下,勝負難見分曉。政府軍阻擊手使反政府力量很難接近中世紀的市場。

在這裡,長達13公里的古老市場,到處都是拱形頂棚的石頭小巷,雕木大門,以及絲綢等奢侈品,曾經是舉世聞名的旅遊勝地。

上傳到網路上的影片圖像顯示,大火在石頭小巷內燃燒,隨後蔓延到建築。另一段視頻圖像顯示,火災之後市場一片狼藉,燃燒後的黑色廢墟四處可見。據估計有700到1000家商店被燒毀。

現在敘利亞政府限制外國媒體進入,因此損害實際情況未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估計,敘利亞6處文化遺產中,就有5處遭到戰火衝擊。目前敘利亞政府軍和反政府軍正互相指責對方釀成這場大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陸遠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