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拼經濟動能推升 台商:缺人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日訊】政府全面拼經濟,要推動所謂的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引進民間資金,投入公共建設,不過在台商的眼裡看來,投資台灣的根本問題,其實是在於人力不足,台商找不到勞工,勞工卻苦無工作機會,台灣投資環境,出了什麼問題,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政府拚經濟,推動經濟動能推升方案,要讓民間資金注入公共建設,已經與民間企業簽約的桃園污水地下水道,簽約金額就達200億元。政府積極注入民間資金拚 經濟,但在海外台商看來,人力,才是投資台灣的最大問題。

世界台商會聯合總會第十五屆總會長 劉雙全: 「我這次回來去宜蘭看那些工業區都空著,一回來,都沒有人啊,附近都沒有人啊,沒有人台商回來幹什麼?買地嗎?沒有用,他們回來是用做生產製造,所以說沒有人是最大的因素。」

台灣勞工薪資跟東南亞相較,東南亞只需1百多元美金,而台灣因為有基本工資最低薪資也需要6.7百美金,相差六七倍,從台商角度看,希望能讓本外勞脫鉤。

世界台商會聯合總會第十五屆總會長 劉雙全:「假如他們可以脫鉤的話,我們雇主自己申請外勞回來,才具有競爭力,所以去大陸投資的就會回來」

台商回流,當然希望降低人力成本,不過,因為勞團擔憂擠壓工作機會,本勞外勞脫鉤,議題已經爭議許久。

勞工團體:「反對基本工資脫鉤,反對外勞政策鬆綁,陳?下台,陳?下台」

台灣政府一方面要推動經濟動能,一方面卻讓基層不斷喊苦,怎麼樣才能保住台灣的競爭力?考驗台灣財經內閣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明筑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