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放寬外勞配額 勞工蛋洗行政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日訊】台商批評政府財經政策的同時,一大早,行政院門口聚集百名勞工,抗議政府放寬外勞配額上限,大喊口號「鮭魚沒來,鱷魚先來」意思就是台商還沒進來投資,政府就先開放外勞配額,預計明年就會新聘1萬1千名外籍勞工,根本就是擠壓本國勞工就業機會。

拿著生雞蛋,就往行政院扔去,勞工團體的憤怒不斷升高,還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勞工團體抗議,政府為了吸引台商返台投資,提高外勞配額名額,由 35%提 高到40%,原先已經聘用外勞的台灣公司也適用,預計明年外勞名額就增加了1萬1千名。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 吳永毅:「9月24號王如玄下台前,通過的1萬1,就是現有雇主能增加外勞名額到1萬1,這個1萬1是擠壓本勞就業機會的。」

政府要用低廉勞工,吸引台商回流,引發勞工團體批評,因為勞團擔心放寬外勞配額,資方根本不會想雇用本國勞工。

自主工會聯盟執行長 朱維立:「政府跟資方都說,增加多少外勞,就會增加多少本勞就業,可是我們看過去十幾二十年來,根本不是這樣,所以以現有的情況來看,就已經做不到這件事,更何況是後續要開放的外勞。」

勞工 陳素香:「用便宜的勞動力,圖利資本家,我覺得這根本就證明,政府對台灣的經濟已經沒有步數了,他就用剝削勞工來做他拚經濟的步數。我們根本就反對這樣的政策。」

基本工資凍漲,已經引發勞工強烈不滿,政府對外籍勞工再放寬名額,對於基層勞工來說更是雪上加霜,日子越來越難過,更怕連個工作機會都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聖慈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