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綵燈會 港人賞燈慶團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日訊】中秋節雖然剛剛過去,不過我們還是透過鏡頭,帶您來感受香港過中秋的熱鬧氣氛。香港一年一度的中秋綵燈會,一連三天在多個大型公園舉行,璀璨悅目的花燈吸引許多市民一家大小前來觀賞。

家喻戶曉的嫦娥奔月,月宮中當然也少不了桂樹下的白兔們。還有中國民間故事十兄弟,各個身懷絕技捍衛家園的故事,以及西方童話故事的小魚仙及醜小鴨等等。公園裏還有許多造型美麗的花燈,如彩蝶飛舞花叢間,趣緻可愛的卡通人物。

香港今年中秋節剛好遇上連續假日,許多市民一家大小帶著親友一起來賞燈。

香港市民:「最重要是大家身體健康,大家開開心心就可以了。」

香港小朋友:「開心啊!見到中秋節覺得好好玩啊!」

香港市民:「希望一家人開開心心,還有世界和平。」

香港市民:「中秋節快樂!」

綵燈會中,還可以欣賞到許多中國傳統表演,有木偶皮影戲、民族舞蹈等,今年特別講述孫悟空、唐三藏西天取經的故事。也有難得一見的古裝扮相的飄色巡遊。

中秋節當晚在維多利亞公園還有更大型的綵燈活動,其中有難得一見的舞火龍表演。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