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苗 今起施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日訊】擔心11月流感爆發大流行,公費流感疫苗今天(1號)開始施打,疾管局準備29萬劑疫苗,除了針對65歲以上的年長者,更首度開放國小五、六年級的學童,免費接種,疾管局長特別解釋,由於近3個月,H3N2病毒有成長趨勢,這次在疫苗中也特別加入抗原,加強流感疫苗的效力。

公費流感疫苗週一開打,上午醫院就出現排隊人潮,許多65歲以上的老人家特地一早來排隊。

民眾:

「每年都有打,(今年也來?)嗯。(為什麼?比較安心?)對啊!」

不只年長者,許多爸媽也帶著家中6個月以上的幼童來接種。

即使看到寶貝打針疼到哇哇叫,還是強忍心疼,倒是這位小男生,好勇敢。

家長vs.護士:

「(好,可以,快點。)勇敢,勇敢。不怕,不怕。(好了。)好棒喔!拍拍手,拍拍手。哇!好棒喔!」

家長:

「我的小朋友每次流感疫苗一開打的時候,都會先來。一方面是早打比較安心,固定是每年都打疫苗的話,其實小朋友就比較不會感冒,家長照顧起來會比較輕鬆。」

11月即將進入流感季節,擔心爆發流感大流行,中央疾管局這次準備了29萬劑的公費流感疫苗,也首度擴大到國小五、六年級的學童。

由於專家發現,近3個月H3N2病毒似乎有成長的趨勢,因此這次的流感疫苗抗原,除了一定會加的H1N1,還包含了H3N2、B型流感的部分。

中央疾管局局長 張峰義:

「那個(H3N2)病毒株的話,跟去年的劑型流感疫苗,是已經有改變。但是今年的疫苗,應該對它是效果很好的。這三株流感的病毒株,也都是這個判斷。今年季節性流感流行,最重要的病毒株。」

疾管局長挽起袖子,也來施打做示範呼籲民眾,而且由於接種疫苗後,最快也要兩週才能產生保護力,還是早打早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