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檜意森活村」創意森活展 樂活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日訊】為打造嘉義市成為「嘉雲南藝文休憩中心」,將嘉義市舊有的阿里山林場宿舍規劃為「檜意森活村」,現經修復活化再利用,保存了早期林業的歷史價值,同時又呈現新的藝文風貌,讓嘉義市成為旅遊阿里山的新亮點。

重現嘉義市阿里山林場新風貌,將舊有木造建築的日式阿里山林場宿舍,按照原有歷史建築復舊再利用,已成為全台灣最具林業文化歷史價值的創意產業園區。

嘉義林管處長 廖一光:「我們國內保存最完整的一個日治時期宿舍社區的聚落,有七棟的建築物從今天開始,有一些創意文創的產品在裡面展覽。」

嘉義市長 黃敏惠:「真的,全世界最難得的,一塊最美麗的整個檜木的建築群,我想這是嘉義市的新亮點以外,更重要它讓大家看到臺灣的美、嘉義市的好。」

七棟歷史建築的「創意森活館」,展示了文創藝術作品,以及珍貴的地方特色,讓參觀的民眾猶如進入時光隧道。

設計師 許亦成 :「能夠來這邊做生活技藝的佈展,把它呈現出來,我們所用到的各種的器皿,一些構現,其實它呈現的就是他們以前當時的生活記憶。」

民眾 郭小姐:「這邊的日本風味很重,很濃厚,很適合帶小朋友到這邊拍照,走走逛逛都很好。」

打開雲嘉南的人文氣息之窗,「檜意森活村」,要在追憶舊時代的故事中,尋找下一個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