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規私募中資 久大前董座遭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日訊】台灣最大 B2B(企業對企業)資訊業上櫃公司久大,董事林恆毅今天(2日)在立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控前董事長鄭博文為了搶奪經營權,以人頭透過私募方式取得股分,在通過投審會資金審查來源後,把境外股東換成中資股東。恐怕讓投資人血本無歸。立委更擔憂,台灣中小企業資料可能因此洩漏到對岸。

久大資訊公司董事林恆毅拿著資料,指控前董事長鄭博文,利用境外公司引進大陸資金,三年前設立境外公司 Harvest 介入久大資訊,再引入中資 Market Boom 投資 Harvest,等於 中資企業,間接持有久大資訊的 股份。

陳情人 久大資訊公司董事 林恆毅:「很多的現在的中資,事實上在沒有接受投審會許可的情況之下,其實都是用這種設立外資公司,然後再貍貓換太子的方式進入到我們國內。」

久大是台灣最大的B2B(企業對企業)資訊公司,經營範圍涵蓋 網路行銷、廣告代理、智慧財產權、製造業輸出,都是陸資 不允許進入的範圍,專家擔憂,台灣中小企業的資料,也有可能已經外洩。

律師 劉韋廷:「如果這個資料被陸資 拿到,或者是說經過陸資的手,在中國大陸被拷貝或是被複製,那對我們台灣這些中小企業的競爭力,其實殺傷力是非常大的。」

立委陳亭妃拿出相片、護照、錄音資料,從八月份就向投審會,提出證明有中資的介入,到現在十月份還在調查中,立委更批評投審會,只要簽署沒有中資的切結書,就可以通過私募案。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今天這份叫申請外資的公司自己去切結,我到底有沒有中資,也就是陸資來介入,請問,有誰會說yes?有人會那麼笨嗎?」

立委質疑,法令漏洞,無法阻擋中資步步進逼,更有可能帶來,重創台灣中小企業的後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芝瑄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