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花生糖 幸福甜蜜滿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日訊】台灣到處都有花生糖,而剛獲選雲林十大伴手禮的北港花生糖,能從許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憑的就是四代花生專賣,堅持食材與純手工的精神,因為這原本就是為了自家人愛吃花生糖,才去研發的產品,讓我們一起去品嚐看看。

剛起鍋的花生糖,選用的除了頂級的北港花生豆,裡面還有鮮度夠的台灣枸杞、養生的南瓜籽,為了口感酥脆,加了在地的手工麥芽糖,吃了不黏牙也不躁熱。

花生豆專賣廠第三代 王英棉:

「麥芽糖一定要用純的,純的麥芽吃不會黏牙,我的花生糖冰過會越好吃越脆,因為麥芽是純的,像枸杞,你就這樣拿起來吃,吃到最後會覺得很甘甜。」

從下鍋水煮拌炒到收乾,一直到完成起鍋,整整一小時站立炒拌,還要不斷改變爐火,三位女主人一起辛苦完成,光看畫面就覺得好累,但是裏頭充滿和樂家庭祥和的幸福感。

花生豆專賣廠第三代 王英棉:

「我們自己要吃,就做養生的,養生就是其實要找這些材料,真的很費心,我這二個媳婦真的很用心,載我四處去找,買回來我如果不合意,我就找別間,找到這些真的都不錯了。」

王英棉透露她的花生糖沒有苦澀味,秘訣在於先去掉花生芽,而這些漂亮的花生豆,來自自家工廠,能贏得今年的雲林十大伴手禮,可是有代代傳承的淵源在裡頭。

花生專賣廠第四代 吳佳承:

「到我已經是第四代了,可是在最全盛是我阿公阿嬤那個時候,就是可以幫農民把他門分級脫殼,然後去交給一些北港的油廠,讓他們去做榨油的原料。」

最後成品呈現不規則樣子,保持營養成份也保持脆度,口感確實不同,堅持不加防腐劑,就是為了兼顧色香味與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