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化浪潮 台灣英文能力拉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日訊】難道台灣真的不如韓國嗎?一份針對英語能力,所做的最新調查,韓國1千大企業,對新進員工都會要求多益成績,而且還訂下700分的高門檻,比台灣和日本企業,多出150分!教授憂心,大專院校所培育人才的英語能力,無法滿足全球化市場競爭的需求!

就業博覽會上,爆滿的求職者,比條件、英語能力,恐怕不是錄取關鍵,因為根據ETS的調查,台灣排名前一千大企業裡面,只有27%要求多益成績門檻550分,而韓國不只千大企業,100%都要求多益,還訂出700分的高門檻。

ETS台灣區總經理 王星威:

「因為韓國企業主,一般是比較兇悍的,他們強烈要求。台灣的事業主,是以社會上平均英文程度,作為招募的英文程度。而韓國的一千大企業,是要求平均分數雖然是626分,我就是硬要英文比較好的。」

觀察2011年台日韓多益成績,韓國平均626分、台灣542分,日本以510分墊底,台灣英語能力輸給韓國一大截,大學教授說,這和企業不要求,很有關連。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 陳超明:

「企業界在這塊需求、政府需求不夠多的話,或甚至我們要求不夠高的話,我們大家就是慢慢來嘛,慢慢來,因為反正我英文也不是那麼重要,我的專業比較重要一點。」

致茂電子工程師 梁育銘:

「(你覺得台灣的大學對英文要求是不夠的?)對,我覺得學校教育不太夠。」

連中央大學法文系,畢業的科技新貴都覺得大學英語教育不夠好,也有頂著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學位的華碩工程師,得自己花錢學英文,就是為了提高自己的多益分數。

華碩工程師 邱雅妤:

「因為知道英語能力對職場的重要,所以我大概很密集花2年時間,過程中大概花了40萬,所以我的多益成績從620分進步到990分。」

英文成績輸給了韓國,或是可以反映一下台灣的教育制度是不是又出現警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