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亦英雄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義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日訊】由新唐人主辦的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圓滿落幕,遠赴紐約參賽的亞太區選手也即將在今晚回到台灣。連續三年在紐約時代廣場,新唐人大賽推廣團隊將傳統中國菜廚技推廣到全世界的宗旨,不但凝聚起來海外華人弘揚傳統文化的信心和毅力,也得到主流社會越來越多的支持。我們帶您了解,後台工作人員的艱辛和付出。

他們也許是鄰家的老阿姨,街頭公園晨練的老先生,或許是剛剛出國的留學生,但是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把他們聚集到了一起,連續三年搭起時代廣場上這個全球中國菜廚技大賽的舞臺,台前的表演精彩連連,然而後台工作人員的艱辛和付出更讓人動容。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項目經理 張幗晏:「天天出去跑中餐館、遇到各種白眼、諷刺呀,說一些不好聽的話呀,他們也不放棄;包括在時代廣場在後面洗盤子洗碗的那些阿姨呀等等,其實他們才是真正的幕後英雄。」

如果像人們說的-紐約是世界的中心,那時代廣場就是世界的心臟。新唐人連年舉辦這樣大型的中國菜廚技賽,財力物力人力上面臨的困難也是難以想像的。甚至單單解決廢油廢水問題就足以難倒許多專家,在這樣一個黃金地帶上,一點疏忽就可能釀成大禍。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監委 謝釋木:「因為我們的水壓很強,選手在比賽的時候那種衝擊力很強,所以很容易把它爆裂出來,爆裂的話它就會溢出來。那為了防止它溢出來,他有派三個人員,在這邊全程待命。」

這樣的精神也感動了許多主流公司和組織,詹姆斯比爾德基金會合作成立了新唐人獎學金,三州生物柴油公司(TSB)提供免費服務,處理廢油和廢水....在克服困難中一步步走過來,參與的每一個人都有信心明年會辦得更好。

新唐人記者 鄭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