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總理考慮尋求歐元區紓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日訊】曾經堅持不尋求救助的西班牙總理拉荷義週二(2日)終於不敵國內形勢變化,考慮尋求歐元區紓困。

西班牙總理拉荷義週二(2日)會見國內17個自治區的領袖,這些領袖期望能得到經濟援助及稅務改革,這給尋求國內團結及解除加泰羅尼亞(Catalonia)要求獨立危機的總理拉荷義一項沉重的壓力。

這個會議前一天,拉荷義會見歐盟經濟暨貨幣事務專員雷恩(Olli Rehn)時,雷恩表示,來自歐盟援助用以救助西班牙瀕臨倒閉銀行的400億歐元在11月應該可開始動支。

西班牙正逐漸走向申請政府救助,這將促使歐洲央行執行債券購買計畫;但是拉荷義表示,他正在研究可能的相關條件。

據外界廣泛推測,拉荷義一直在拖延受救助的日期,可能會在10月21日後,在他的家鄉加利西亞及巴斯克(Basque Country)舉辦過自治區選舉後才會決定。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