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料理創意賽 好看好吃好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日訊】屏東有機市集舉辦創意料理賽,讓參賽者將有機農產充分發揮運用。希望拉近民眾對有機農產品的距離,用行動支持農友堅持愛護環境的有機生產方式。

參賽的青年學子發揮創意料理有機農產,專業的擺盤與各種技巧的點綴,打破民眾對有機農產的刻板印象。

華洲工家學生 陳勝德:「鳳梨、百香果、蘆筍、香菇、玉米,用番茄做底然後放各種蔬菜然後就好像是森林一樣。」

高雄知名飯店副總監 蔣誠宦:「我們的創意競賽其實是鼓勵莘莘的學子能夠跟我們的有機的農業可以做一個整合,把地方的特色把它彰顯出來。」

推廣有機農產,從事有機種植的陳先生說,不抓蟲、不鋤草的方式加上天然堆肥,讓好菌益蟲這類「免費長工」來幫忙,菜種得漂亮又安心。

自然農法有機農場 陳景聖:「即使蟲牠吃牠也會很安分的在一小區塊而已,透過安心的,所以牠就會跟牠下一代說,這個地方生態不錯,所以我們可以安心生活,我們也不要打擾人家太多。」

有機市集裡,不只是蔬果,魚肉蛋類一應俱全,從生產有機農畜的高成本,不難發現,現代人對健康的重視。

農莊養殖業者 莊麗香:「(雞或魚)吃的話都酒糟、牧草、麥片、玉米、大麥、小麥。不吃飼料,沒有抗生素、成長激素、瘦肉精。傳統市場當然比較好賺,人家那個就兩個月就,像雞他們養兩個月人家就賣掉了,我們要陪他六個月,像這個就八個月了雞肉。」

辦一場有機饗宴,拉近民眾對有機產業的距離,有機市集裡,看見許多為遠離化學傷害、對健康生產方式的堅持。

新唐人電視 賴武宏 簡陳如 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