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太平洋 最美車站在多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4日訊】有「台灣最美麗車站」之稱的台東多良車站,位於南迴鐵路瀧溪站與金崙站之間,雖然是個結束旅客業務的廢棄小站,但壯麗廣闊的海景和火車過山洞後豁然開朗的感動,常吸引遊客到此一遊。

在月台上鳥瞰廣闊的太平洋,微風徐徐吹來,聽著陣陣海浪聲,遠處的魚船和偶爾急馳而過的火車,交織出一幅東海岸美麗風景,讓過往的旅客忍不住駐足欣賞。

遊客 高武昭:

「我聽我兒子講說,這邊上來可以眺望這個海景很漂亮,就剛好開車過去就上來看看。」

遊客 高太太:

「真的是很不錯,值得來一看啦!而且是這個太平洋海岸線真的很漂亮,台東是一個好地方。」

遊客 高瑋翎:

「第一次到這裡,就是覺得還不錯喔!就是很舒適,然後也不會有很多遊客,這是一個私房景點。」

遊客:

「因為走過去有看到多良車站,然後下面有寫最美麗的車站,就想上來看一下(看了感覺?)很美、很漂亮,東部很漂亮,真的。」

斑駁長草的車站,雖然已荒廢多年,依然記錄著當地居民的回憶。

多良村民 蔡宗明:

「小時候這裡普通車它停,我們從這邊坐到台東去讀書,回來也是坐火車坐到這裡,廢掉之後影響很大。如果說火車這裡有停,觀光客來這裡走一走看一看,對我們這裡的本村(收入)有一些幫助啦。」

金崙溪觀光生態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蔡源山:

「因為這邊之前有被列為最美麗的火車站,所以太麻里鄉公所把它這邊,規劃為一個觀光的景點,觀光客如果要來到這邊的話可以做功課(查火車時刻表),因為最主要我們這邊也可以看得到火車交會,這邊也可以看這邊風景。」

少了搭車的乘客,美麗的風景依舊。多良,台灣最美的車站,等待您來親自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