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綠色隧道 鮮甜泡菜週末飄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4日訊】周休二日,走一趟雲林古坑的綠色隧道,市集裡擁擠的人潮中,有個搶眼的攤位。 還飄來陣陣的泡菜香氣,新鮮製作各種泡菜,因為風味獨特,又不放任何添加劑,很快的成為市集裡搶眼的攤位。

鮮脆的小黃瓜泡菜、黃金白蘿蔔泡菜,還有市面上少見的杏鮑菇泡菜,這些都是採用台灣在地食材製作而成的泡菜,每到週末,都在古坑綠色隧道附近飄香。

泡菜達人 楊美麗:「這杏鮑菇光這個頭煮起來就是太硬,小支發展還沒成熟,它軟軟的煮起來會軟軟,Q度不夠,所以杏鮑菇一定要這種最大支。」

楊美麗,總是利用放假日的前兩天,加緊做泡菜,從製作過程、到對用料的堅持,一點也不馬虎。

泡菜達人 楊美麗:「我們身體最需要就是這個辣椒素,這個皮,它的成分就是在這個皮,所以你買辣椒粉,會影響它的顏色和成份,我因為要這個辣椒素,所以這不管多貴我都要用,它一斤就是三百元的時候,我還是照常用這新鮮的辣椒。」

光是杏鮑菇泡菜,製作過程就相當複雜,挑選好杏鮑菇,還要汆燙,最重要的,就是加入特製的獨門醬料。

泡菜達人 楊美麗 :「 這個梨子,皮洗乾淨,全部下去,只有這個籽不要進去。」

土耳其遊客:「美味」

堅持不添加人工色素、使用不同食材研發出各式泡菜,特別的口感,市集裡絡繹不絕的人潮,每到週末,總是聞香而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