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驗出氯黴素 已在市場流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4日訊】繼漢堡肉之後,貢丸也驗出殘留氯黴素,新北市抽驗10件貢丸產品,其中4件不合格,2件來自小吃店、2件 來自大賣場,一共封存69包貢丸,不過已經有21包賣出去,業者面臨最高6百萬元罰鍰,忍不住喊冤,自行送驗明明都是零檢出。新北市衛生局表示,貢丸加工不會添加氯黴素,通常是養豬過程加進飼料,業者可能誤用了有問題肉品,自己卻不知道。

台灣知名小吃貢丸也跟漢堡肉一樣淪陷禁藥風暴,新北市政府抽驗市售10件貢丸產品,4件驗出氯黴素,殘留量從0.4到2.6ppb,都不符合零檢出的標準。

新北市食品藥物管理科長 林冠蓁:

「因為它的殘留量不多,所以研判有可能是在飼料當中,有違法添加,導致有部分殘留。」

其中2件來自大賣場,分別是新竹特產貢丸,進貨30包已賣出15包,而正新竹貢丸進貨60包,已經賣出6包,其餘的通通下架封存。

另外2件違規貢丸都來自新莊的小吃店,全被消費者吃下肚,沒有任何存貨,上游源頭分別是福記貢丸和福茂貢丸。

新北市食品藥物管理科長 林冠蓁:

「可依照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1條,依同法第31條處6萬到6百萬元的罰鍰。」

福記摃丸總經理 吳國樑:

「我們的政府單位,所核准的廠商,所生產出來的肉品,我們拿來製作貢丸,如果還有問題的話,請問你,我們該找誰去拿肉?」

氯黴素可能導致人體貧血、心臟衰竭,被點名的新竹福記摃丸喊冤,絕對沒有使用禁藥,自行送檢都合格,不知道新北市政府為什麼說它有問題。

不過根據新北市衛生局了解,貢丸加工的確不會用到氯黴素,一般都是養豬戶在飼料中添加,業者有疑慮,必須先釐清肉品來源是否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