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好設計 銀髮族安心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5日訊】根據內政部統計,今(101)年8月為止,台灣年滿65歲以上的人口,已超過255萬人,台中市政府在重陽節前夕舉辦樂齡友善產業博覽會,現場有食、衣、住、行、育、樂、生活與健康、遠距照護等產業參展,帶您去看看。

咦,好特別的鞋子,那麼厚,是給誰穿的呢?

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經理 侯育文:

「很多老年人腳趾變形,在購買鞋子有很大的困擾。」

原來這裡是台中市政府舉辦、針對銀髮族需求規劃的樂齡友善產業博覽會,依客製化需求來生產鞋子,例如,專門為腳趾變形而特別加大厚度穿的;或者是加寬加強側邊,穿起來走路,不容易側翻的。

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 研發中心經理 侯育文:

「任何變形的鞋子或腳型我們都有辦法來製作。」

除了客製化的鞋子,還有這項產品,也是專為銀髮族長輩的貼心設計,只要帶上這只輕便的手機,子女們就可以透過智慧手機或電腦,隨時掌握長輩的行蹤,避免走失。

視訊系統業者 李程霖:

「這是我們給那些失智族群或高齡人士所使用的小手機,除了具有定位的基本功能之外,它還具有通話的功能。」

各式各樣精心設計的樂齡產品,提供銀髮族健康快樂的生活,也看的出,銀髮照護相關產業的無限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