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CPI年增率小跌 1-9月勉強保2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5日訊】來關心今天的財經新聞。主計處在今天(5日)上午公布了九月份CPI消費者物價指數,比起八月份稍微回跌0.33%,和去年同期相比則是漲了2.96%。雖然1-9月平均CPI年增率回到1.96%,勉強保2,但全年度能不能維持在兩個百分點之內,主計處則是保守看待。

主計總處 物價統計科長 王淑娟:

「九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是比八月下跌0.33%,主要是因為蔬菜的供應,趨於穩定,價格回跌。另外,國內外旅遊團費,也隨著暑假旺季結束而下滑,如果說你要看總的全部,那就是包含蔬果跟油價這種短期變動因素,當然八、九月的漲幅,還是算一個滿高的水準。」

主計總處說,以月薪六萬塊的家庭支出來看,由於油電雙漲造成物價波動,九月份支出比起去年同期多了1,776元,其中油電的花費是占了1,093元。此外,食物類年漲6.54%,還是七大類中漲幅最劇烈的項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