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與經濟數據欠佳 重創歐巴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5日訊】在首場總統辯論出師不利之後,最新出爐的失業和經濟數據,給美國總統歐巴馬帶來第二波衝擊。根據美國勞工部4日公布的數據,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回升。同時,美國商務部表示,8月份工廠訂單出現3年來最大跌幅。

根據美國勞工部的報告顯示,截至9月29日一週內,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36.7萬,較一週前增加了4千人。不過,更能反映真實失業情況的四周移動平均值,依然維持在37.5萬。

按照以往經驗,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如果穩定在37.5萬以下,則表示就業市場僱傭需求強勁。當前數據顯示,美國僱傭力度仍只在溫和狀態。

美國政府將在5日發表詳細的9月份就業報告。經濟學家預測,失業率或有所升高。

另一個對歐巴馬不利的消息是,美國商務部公布,美國工廠8月份的訂單下跌了5.2%,是三年以來最大跌幅。商務部認為,這次暴跌是由不穩定的飛機訂單造成的,商務機需求量下降了102%。

就業與經濟問題是本屆美國總統大選的焦點。對手羅姆尼虎視眈眈,正緊盯著不放。這兩份新出台的數據,再認重擊歐巴馬連任之路。

新唐人記者 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