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辯論交鋒後 歐巴馬演說再回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5日訊】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辯論,競選連任的歐巴馬總統與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針對就業、賦稅、健保、國債等內政議題交鋒。歐巴馬表現不如預期,不過,事隔一天,公開演說中試圖扳回一城,再對羅姆尼的削減稅收、教育及預算經費政策提出抨擊。

對於歐巴馬首次電視辯論會表現平庸,迫使民主黨的競選助手談到要調整歐巴馬的競選活動。

第一次電視辯論之後的造勢活動選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DENVER, COLORADO)的一個池塘旁邊,大約有1萬2千人的一個集會上;歐巴馬穿著卡其色的褲子與夾克在演講台上來回擺盪做出侵略性演說。

美國總統 歐巴馬:「(第一次電視辯論會時)當我進入講台,我遇見了這個很有精神的傢伙,他說他是羅姆尼;但是他可能已經不是羅姆尼了,因為真正的羅姆尼已經在為他去年所承諾的減稅5兆美元而到處奔走了,這減稅5兆美元是在圖利富人;昨天晚上在講台上的這傢伙說他不知道有這件事情。」

歐巴馬的競選活動這幾個月來給羅姆尼很大的壓力,說他(羅姆尼)延用布希(Bush)年代的減稅政策圖利富人;但羅姆尼堅持他的減稅計畫不會增加財政赤字。歐巴馬被批評在電視辯論會上太有自信,沒有針對這一點給羅姆尼致命的一擊。談到教育政策,歐巴馬說羅姆尼要砍教育經費、提倡外包的教育政策。

美國總統 歐巴馬:「真正的羅姆尼表示,在我們的教室裡我們不需要任何更多的教師;但是...昨晚在台上的這傢伙說他愛教師,再多教師也不夠。我們都知道羅姆尼投資的公司叫做”開拓者(pioneers)”的服務外包公司,承接其他國家的工作;但是昨晚在台上的這傢伙說他從來不知道有鼓勵服務外包的法律。」

在電視辯論會後的大部份美國民意調查顯示,歐巴馬領先羅姆尼5~6個百分點,在一些決定選舉結果的州中民調歐巴馬也有稍微的領先。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