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國宴版千歲宴 菜色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5日訊】去年寧夏夜市,推出一桌3千元的千歲宴,吸引超過5萬名老饕品嚐,很受歡迎,今年千歲宴拿下國慶晚宴主辦權,到時候陸委會將邀請港澳外賓,在平陽街吃「辦桌」!升級後的國宴版千歲宴,菜色今天首度曝光,強調品質更精緻也更健康,但是價格不會漲。

用力敲響大鑼,推出一年的千歲宴宣告度再升級,今年寧夏夜市傳統小吃,將被搬上國慶晚宴,還要把平陽街封起來,招待港澳貴賓。

國宴版的千歲宴,第一道是古早味潤餅,開胃後,再上一道黃金油雞,接著才是香氣逼人的麻油炒豬肉,更經典的藥燉排骨、蚵仔煎、臭豆腐還在後頭,一共21項料理,可供選擇。

寧夏夜市總幹事 林定國:

「這一次國宴版的千歲宴,我們準備了21道菜,今天發表的現場,大概是一半的菜色,因為我們那天最主要的主題,是要從百歲的古蹟舜帝殿,呈上千歲宴,會更有味道。」

和過去做比較,國宴版千歲宴,強調低糖低鹽,還請來餐飲教授指導,品質更精緻,但一桌維持3千元,堅持不漲價。

巧的是菜單中,之前一份要賣68塊的鬍鬚張魯肉飯也入列,台北市長郝龍斌搶先品嚐,還和董事長張永昌坐在一起,原來是降價後,市府恢復與業者合作。

鬍鬚張老闆vs.台北市長 郝龍斌:

「(滷肉飯一碗賣60多塊太貴了?)他(老闆)能夠體會現在經濟狀況的不好,而且所有的民眾生活非常辛苦,所以他也自願的降價。」

時機歹歹,民眾想吃好也不願意白花大錢,有了前車之鑑,市長特別反覆叮嚀,千歲宴就算登上國慶晚宴,也要堅持平民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